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昱在美國控告違反反托拉斯 聯發科:不評論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

網通晶片廠瑞昱日前向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控告聯發科違反反托拉斯。瑞昱表示,主要是為維護公共利益;聯發科對此並不評論。

瑞昱去年初遭Future Link Systems控告侵權,經過1年多時間後,瑞昱日前在美國指控聯發科涉嫌鼓動Future Link Systems對瑞昱發動專利訴訟戰,藉以干擾瑞昱智慧電視和機上盒晶片業務,有違反反托拉斯之嫌。

瑞昱表示,會向聯發科提起違反反托拉斯訴訟,是以維護公共利益為出發點,希望能夠透過公平競爭,促進半導體產業持續創新發展。

聯發科指出,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

據市調機構集邦科技統計,聯發科去年第4季營收34.49億美元,為全球第5大IC設計廠;瑞昱營收6.94億美元,為全球第8大IC設計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曾涉證交法 公司聲明:無違反規定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