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機前5月營收13.71億元 年增22.7%

本文共5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線纜廠合機(1618)今(7)日公告,5月營收2.34億元,年減20.16%,累計前5月營收13.71億元,年增22.72%,累計營收為歷史同期第三高紀錄。合機指出,由於超高壓都是地下化的電纜,因此要看台電的施工進度,每個月的交貨時間點不同,導致認列上會有所差異,不過整體來看,在強韌電網計畫,產業擴廠等推升線纜需求下,仍是相當樂觀看待。

合機目前已開發完成 69KV、161KV及345KV超特高壓電力電纜,其中345KV超高壓線纜,國內僅有3家上市櫃公司獲得認證,合機就是其中一家。

台電強韌電網計劃三大主軸,包括推動分散電網工程、精進強固電網工程及精進強固電網工程,其中短期將執行871億元於加速辦理執行中之韌性工程,並強化系統保護及防衛能力,中期1750億元用於持續推動電網分散及強固工程,長期3074億元將完成三大樞紐節點分散工程及相關長程計畫。

法人指出,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首波的訂單多以161KV 及345KV超高壓線纜為主,而345KV超高壓線纜多用於發電廠變電所、超高壓變電所等,合機有望受惠。

展望未來,合機指出,將持續爭取台電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之訂單、開發利基產品,另,配合政府非核家園政策的推進,拓展綠能相關產業併網電纜需求,並提供外銷市場多樣化之完整電纜產品,穩定公司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智原加入 Arm 車用生態系 推動 AI 智慧車 ASIC 開發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