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運5月營收5.98億元 年增30.8%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廣運(6125)5月營收5.98億元,月增16.9%,年增30.8%。累計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24.48億元,年增19.5%。

廣運2022年轉虧為盈,稅後純益4.7億元,EPS為1.91元。董事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62元,股息配發高達85%。今年首季稅後純益0.72億元,EPS為0.29元。累計今年前四個月合併營收18.5億元,年增16.2%。

受惠於智慧製造需求夯,廣運在手訂單交期排到2024年。加上布局半導體輸送物流、及公共工程市場,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首度亮相攜手佳世達(2352)集團的其陽(3564)、及工研院共同合作開發的「雙相浸沒式冷卻系統」,推升股價帶量翻揚。

廣運尚有一潛在業外收益,也就是大陸子公司廣運機電及廣運科技,因配合政策項目建設需要,與當地政府機關簽訂廠房設備拆遷,並獲得人民幣3.38億(約合新台幣14.5億元)的補償款,依持股比率計算處分收益金額約人民幣2.07億(約合新台幣9億元),拆遷收益實際金額將以實際動遷時為準。目前收款已達80%,待收足款項後即可認列拆遷補償處分收益。

廣運今天股價小漲0.6元,成交量逾5.1萬張,收42.2元。

廣運集團董事長謝清福(左)、執行長謝明凱。記者李珣瑛/攝影
廣運集團董事長謝清福(左)、執行長謝明凱。記者李珣瑛/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