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能源、宸鴻光電、士林電機聯手籌組儲能國家隊打世界盃

本文共94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泓德能源、宸鴻光電、士林電機三強聯手,合作籌組儲能國家隊,目標打進世界盃。泓德能源以其資通訊技術整合、能源系統管理與靈活的電力調度服務,結合全球知名電子製造品牌宸鴻光電與機電工程大廠士林電機,提供大型儲能設備全方位整合服務。未來也將透過此一策略合作,將服務銷售至日本、美國等地,打進國際市場。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表示,淨零碳排成為世界趨勢,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逐年增長,要讓台灣電力系統的供需同時具備彈性與韌性,最關鍵的兩件事情,就是儲能與從負載端著手做好用電管理。因此,泓德能源邀請宸鴻光電、士林電機發揮各自專業能力籌組儲能國家隊,未來一起打進儲能世界盃。

宸鴻光電為全球觸控技術領導廠商,具備豐富精密機光電製造經驗,協助國際品牌蘋果、微軟、特斯拉等客戶進行研發、製造與新產品導入,並針對利基型客戶提供供應鏈管理。因應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宸鴻光電近幾年亦積極布局利基型電動車及綠能發電相關之投資。士林電機專注於研發及製造電力相關產品,擁有超過60年的深厚根基與卓越技術,近年來積極朝綠能領域發展,提供綠電建置與發電一條龍服務。宸鴻光電與士林電機目前皆為泓德能源的股東,同時也與泓德能源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最安全、穩定、有效率的儲能系統整合服務。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過往台灣再生能源的電力成本高,隨著太陽能發電的成本不斷降低,電池成本也持續下降並達到規模生產,可以大量應用在電動車及儲能系統,因此有機會達到平價上網的契機。智慧電力公司需要有好的儲能方案,也因此泓德能源購地建廠,邀請擁有電子製造管理專長的宸鴻光電與擁有能量轉換系統(PCS)的士林電機,落實儲能設備在地化。此舉不僅可以提供更即時的服務,更可以為地方帶來工作機會與運維商機。未來也會將此服務與設備輸送美日、共創佳績。

泓德能源於七年內經歷三次轉型,從早期的只能售電給政府(B2G),到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提高了民間企業直接跟再生能源業者購買綠電的誘因,因此開始售電給企業(B2B),接著因應電動車普及,開始發展充電樁事業,售電給一般消費者(B2C)。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說:「泓德能源堅持打造品牌,目標成為可靠、安全、穩定的智慧電力公司。未來也期待在宸鴻光電與士林電機兩大品牌的加持下,輸出電力服務到美、日等地,共創三贏佳績。」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右)與總經理周仕昌。圖/泓德能源提供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右)與總經理周仕昌。圖/泓德能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