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昱在美控告聯發科 兩造各發出最新聲明

聯發科在美遭瑞昱提告違反反托辣斯。圖/本報系資料庫,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在美遭瑞昱提告違反反托辣斯。圖/本報系資料庫,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針對瑞昱(2379)在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對聯發科(2454)等業者提出訴訟一事,瑞昱今(7)日強調,公平競爭可以促進半導體產業的創新與進步,而不公平的競爭,特別是違背反托辣斯法,將會傷害企業創新,因為會浪費公司的資源,而這些資源原本可用來投入進一步的研發創新。該公司將會捍衛公共利益,也會將這次訴訟所獲賠償捐作公益。

聯發科今日則指出,該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方便評論。

根據外電報導,瑞昱控訴,聯發科在2019年與智財權管理公司IPValue Management旗下子公司Future Link Systems達成協議,鼓勵Future Link對聯發科的競爭同業瑞昱發動專利戰。

同時,外電也揭露瑞昱在訴狀中指出,聯發科與Future Link共謀,支付後者祕密賞金,去提出毫無根據的專利主張來騷擾瑞昱,增加瑞昱的成本,把注意力從產品開發與創新分散。

聯發科與瑞昱,以營收規模來看,分別是台灣IC設計第一大與第三大業者。聯發科最主要產品線是手機晶片,而瑞昱則是PC與網通領域應用。


延伸閱讀

傳遭瑞昱提告 聯發科股價翻黑後再拉升、瑞昱衝上40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IDC:三星首季銷量超車蘋果 重回手機市場龍頭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