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項建議僅完成八項?美國商會:未展現改革決心

本文共514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3年台灣白皮書,白皮書指出,商會去年提出102個議題,只有8項獲得解決,台灣近年未展現決心落實改革,期盼台灣政府合作,重新活絡白皮書的檢討過程,讓台灣經濟更上一層樓。

台灣美國商會舉行記者會,發布台灣白皮書,針對能源、數位化、人才招募、醫療保健,及關鍵基礎建設等議題,提出95項建議,認為台灣必須徹底落實,才能改善商業環境。

美國商會指出,台灣若能解決諸多待解議題,同時促進其他議題的進展,將使全球企業界清楚看到,台灣不只是貿易與投資的絕佳夥伴,更願意堅定採取行動,精益求精。當國際關係與支持更深厚,台灣經濟不僅能夠蓬勃發展,韌性亦能再升級。

美國商會檢討去年白皮書所提建議,2022年白皮書列出102項議題與建言,只有8項完全解決,包括在化學品製造方面,公布暴露評估危害指引草案,在半導體方面,簡化或取消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用於研究和開發新化學物質註冊程序,以及在旅遊觀光方面,放寬對郵輪實施的嚴格防疫政策等。

美國商會認為,根據台灣白皮書的調查結果,台灣未展現決心,未來幾個月,美國商會期盼與國發會和相關部會合作,重新活絡白皮書的檢討過程,將這項例行工作轉化為刻不容緩的機會,讓台灣的經濟競爭力更上一層樓。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右)與執行長張韶韵(左)7日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右)與執行長張韶韵(左)7日上午正式發布「2023台灣白皮書」。記者蘇健忠/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