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富股東會釋利多 獨包歌詩達莎倫娜號吞業績大補丸

本文共7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山富(2743)今(7)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並補選一席董事,由公司副總李慶良出任。山富今年攜手全球最大遊輪集團嘉年華遊輪集團,獨包旗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瞄準中秋、國慶連假檔期,推出今年唯一以高雄為母港前往日本旅遊的郵輪產品,公司看好該商品銷售表現。市場估算,若全數完銷,營收貢獻將逾3.3億元。

山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年營收5.66億元,年增179.92%,稅後淨損6444.2萬元,每股虧損1.99元。山富表示,今年東南亞地區除了原有航線航點,疫後也增加了新航點,帶動峴港、富國島、芽莊等旅遊熱點,另外,公司今年並備妥斯里蘭卡、尼泊爾納入系列旅遊的重點推廣,預計下半年可以受到遊客青睞。

山富董事長陳國森表示,國境開放後,感受到市場旅遊需求的升溫,去年底開始不僅團體旅遊業務上升,同時自由行業務也來到新高,去年第4季的機票開票量即已超過2019年第4季,隨著各國觀光資源恢復,樂觀看待市場對旅行的熱度。

郵輪也是山富今年看好的一大業務,山富攜手全球最大遊輪集團嘉年華遊輪集團,獨包旗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瞄準中秋、國慶連假檔期,推出今年唯一以高雄為母港的郵輪產品。山富表示,此次共推出3個航次,包括宮古、石垣及那霸,三航次總載客量共可超過1萬1,000人次,若全數完銷,以客單價3萬元估算,營收貢獻估達3.3億元。由於目前中秋、國慶連假飛往日本的機票已所剩不多,看好旅遊黃金檔期的郵輪銷售表現。

山富表示,此次行程特別安排在沖繩過夜,讓旅客有更充足的岸上觀光時光,預期可吸引企業獎勵旅遊、員工旅遊,家族旅遊等,目前在銷售上已有相當的需求氣勢。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已在去年重新裝修,附有純正義大利血統,是歌詩達郵輪艦隊中11.45萬噸的經典郵輪,共14層甲板。

此外,山富旅遊計劃與星宇航空合作包機前往日本四國德島賞楓, 預計11月1日至12月11日共16班次,滿足秋天前往日本賞楓的遊客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