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齡科技備受國際肯定 智齡科技完成1.5億 pre-B輪募資

本文共11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孫靖媛/台北即時報導

智齡科技今(7)日宣布完成新台幣1.5億元pre-B輪募資。本輪投資人中,嘉新水泥(1103)、緯創資通(3231)以及達盈管顧皆為第二次加碼投資,新投資人包括媒體巨擘聯合報、專注AI及數位科技應用領域投資的彰能資本。

面對2025年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及預期帶動健康福祉產業產值突破3,000億元。投資人肯定智齡科技在高齡科技的創新研發能力;並藉AI智慧長照運用,推展北美、日本等高齡國際市場的潛力也深具信心。

厚植研發年成長率逾300% 打造第二個「護國神山」

高齡照護產業被視為第二個「護國神山」,近年有不少公司投入健康及醫療新創,源自台大科技部計畫的智齡科技從照護切入脫穎而出,首輪增資由達盈管顧領投,並帶進國發基金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專案共同投資;A輪募資新台幣1.95億元,加入本次pre-B輪募資新台幣1.5億元後,智齡科技總募資金額達新台幣5.2億元。

智齡科技在照護科技逾十年產官學完備之經驗,自2018商轉成立後,為住宿式機構設計的「住宿型照護管理解決方案」於2019年上市,其後二年時間分別推出為日照中心之「日照管理解決方案」,及居服單位的「居服管理解決方案」總計共三項解決方案。截至2022年底,共取得27項設計及發明專利與商標,其中主力產品之一的「AI智慧量測推車(VitalTrolley)」更通過台灣、美國、加拿大等多國專利。訂購式服務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平台以每床使用方式計費,智齡科技每年營業額年成長率均以300%高速成長。2022年4月智齡科技市場占有率躍升逾30%,成為智慧照護領頭羊。

科技布局國際市場億元營收

智齡科技在台灣高齡科技、智慧長照的卓越表現,也獲得國際的關注。在北美市場,智齡科技與北美市佔率第一、服務超過20,000間長照機構的照護系統 PointClickCare (PCC) 建立了合作關係。2022年年底正式進入市場,在三個月內成功獲得北美25間長照機構客戶簽約青睞。而在日本,我們則與有規模的上市公司,洽談經銷代理合作,結合日本當地企業的銷售管道,快速進入市場。

各國之間的照護,本質其實差異不大。智齡科技抓緊照護最核心的需求,專注在照護紀錄、異常狀況警示、協助跨專業溝通、家屬聯繫等科技,讓產品及服務在國際市場能夠快速落地,2024年海外營收超過一億新台幣。

智齡科技成立至今不到五年,已是台灣智慧長照龍頭。創辦人暨執行長康仕仲博士表示:「台灣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而北美、日本近年在長照市場上也是持續尋求更創新的技術來提升照護品質。我認為在思考整個產業時,必須以生態系的方向出發。」智齡科技將持續邀集對高齡健康福祉有相同願景的投資人加入B輪募資;未來也將持續與優秀的長照及跨領域夥伴,以異業結盟合作或併購的方式,擴大規模一同打造智慧照顧生態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整理包/產業景氣風向球!台積電法說會重點一次看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