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Mac傳泰國生產、瑞儀供料 蘋鏈廣達、鴻海獨拿組裝大單

新 MacBook Air 傳將在泰國生產,其中將由瑞儀供料,而廣達、鴻海負責組裝。(擷取自路透社)
新 MacBook Air 傳將在泰國生產,其中將由瑞儀供料,而廣達、鴻海負責組裝。(擷取自路透社)

本文共7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Apple)全新15吋 MacBook Air 正式在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中發表,近日有供應鏈業者透露,這次蘋果新機,主要由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獨家提供模組料件,再交由代工大廠廣達(2382)、鴻海(2317)來組裝,這次蘋果的組裝訂單,一樣全部由這2大廠全拿,其餘新加入供應鏈的業者,並沒有分到任何訂單。

據了解,蘋果 Apple 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近日以線上的形式盛大登場,去年引進 MacBook Air 13 M2 版,今年重頭戲則是15 吋 MacBook Air,這款號稱歷年最大螢幕尺寸的15吋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除螢幕尺寸外,其餘外觀跟目前發售的 MacBook Air 類似,而過去幾代的組裝訂單,大多由廣達及鴻海拿下,今年蘋果傳也將組裝訂單全數交給這2廠負責。

蘋果近年與旗下供應商積極將產線轉出中國,除藉此擺脫對中國的依賴,也規避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關稅的風險,而這款最新的 MacBook Air 傳也將移轉生產基地至泰國,而代工業者廣達旗下泰國廠,目前已有能力進行伺服器、消費性電子、一體成型機與筆電等產品的組裝,且產能及良率皆已相當成熟,剛好可以支應蘋果訂單的需求。

至於另一代工業者鴻海(2317)及旗下觸控模組大廠業成 GIS-KY 也有望受惠,而這款新品採用螢幕為15.5吋大小,其邊框比13吋窄一些,整體外型設計都與M2版 MacBook Air 風格類似,且搭載M2或M2 Pro晶片,使充電效率大增,若這款旗艦產品真的移轉至泰國生產,將是 MacBook 首度在中國以外的地方生產。


延伸閱讀

外資看蘋果Vision Pro頭盔 11家台廠入列供應鏈

整理包/蘋果WWDC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 還有哪些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信邦首季獲利年增2%創歷史次高 估第2季營運會更好
下一篇
郭智輝談電力需求 經部:供電續穩已盤點至2029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