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測看營運見黎明 第2季拚小幅獲利下半年逐季回溫

本文共77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桃園7日電

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今天表示,最辛苦時刻已經過去,現在「黎明已經看到、接下來看太陽何時升起」,預估第2季損益兩平、有機會小幅獲利,第3季起拚逐季回溫,下半年可回到正常軌道。

精測上午在桃園中壢舉行股東會,會議順利改選董事並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1.75元,黃水可會後接受現場媒體採訪。

展望營運,黃水可指出,上半年會比較辛苦,下半年可回到正常軌道,近日看到客戶端舊晶片庫存去化差不多,開始拉貨,新晶片陸續進入工程驗證,最快第3季底至第4季可看到小量。

提及大環境,黃水可表示,要看消費電子市場需求決定日後拉貨規模,他指出,最辛苦的時刻已經過去,現在「黎明已經看到、接下來看太陽何時升起」,時間點觀察蘋果(Apple)9月新手機推出、中國十一長假和雙十一消費市況、以及年底歐美長假消費動能是否轉向。

從市場來看,他表示,下半年台灣和中國大陸等亞洲市場復甦跡象較明顯,至於北美市場預估明年才明顯回溫,主要是北美客戶庫存相對較多。

展望精測營運,黃水可表示,儘管第1季虧損,不過第2季拚損益兩平,有機會小幅獲利,第3季起拚逐季回溫,今年儘管辛苦,預期明年營運審慎樂觀,接下來朝策略聯盟大方向邁進,2025年起策略聯盟綜效可加速精測成長速度。

黃水可指出,透過精測智動化團隊衍生的新創公司揚弈科技,與新創企業合作研發技術,涵蓋設備、零組件、材料等領域。

談到人工智慧(AI)布局,黃水可表示,全球主要晶片廠商幾乎都是精測客戶,晶圓製程和封裝測試相對吃緊,人工智慧應用在北美市場可較明顯增溫。

黃水可指出,目前AI相關業績占比約1成多,精測持續與美國和中國大陸客戶洽談合作,部分張量處理器(TPU)和繪圖處理器(GPU)、以及高效能運算晶片(HPC)等已經進行各項驗證作業,提供探針卡和測試板等,他期待日後人工智慧可與應用處理器(AP)成為精測營運的兩隻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懶到最高點反激發創意 台灣大林之晨:善用 AI「偷懶」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