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星生醫*進軍美國市場再下一城

本文共990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水星生醫*積極布局美國市場,近期公告與美國CDMO公司Biokey簽訂合作協議,Biokey提供水星生醫*藥物開發時的相關檢驗服務之外,也提供具美國GMP資格的場地轉租給水星生醫*,以利水星生醫*使用3D列印技術進行設置、示範和美國GMP製造。

水星生醫*預期,這項合作將有利開發的藥物於美國取證、製造與銷售,更有助獨步全球的3D列印製藥技術與設備於美國推廣,並藉助Biokey全球業務拓展能力,進而達成與第三方的產品授權協議,可獲取更多的授權費用。

2016年,美國FDA核可美國Aprecia公司的3D列印藥品SPRITAM上市,是全球第一、也是迄今唯一上市的3D列印藥物。據法人表示,而水星生醫*核心優勢即為3D列印製藥技術,FDA認可3D列印的粉末黏合製藥技術,水星生醫*將美國市場視為首要發展地區,有利於公司發展的決策。

據了解,相較Aprecia傳送帶式生產系統需要大型生產線空間且產能固定的僵固條件,水星生醫* StackDose平台的3D列印製程設備採模組化生產系統,一體化設備占地僅相當於一間會議室大小,單日產能可彈性設計3萬、6萬、12萬錠,且在密閉設備內自動化完成藥錠成品,可避免粉塵產生而污染生產環境。

水星生醫*指出,StackDose新劑型藥物開發技術解決方案是利用3D粉末噴頭成型技術,將主成分經由藥粉配方技術改變為特殊劑型,可控制藥物溶解時間目前選擇先專攻秒散崩藥物,有助增加幼兒、年長者及吞嚥困難的病人服藥順從度,而BioKey的核心研發技術為口服控釋劑型,熟悉申請美國FDA藥證法規,已有4個ANDA獲得美國FDA批准,目前也有10多個產品正在開發,是相當適合水星生醫*在美國發展的CDMO夥伴。

Biokey提供美國、加拿大、亞洲等地區客戶CDMO服務,包括早期產品開發、配方開發、分析開發和藥品製造。法人表示,以Biokey的全球業務能力,水星生醫*3D列印技術設置於Biokey的廠內示範,無疑是向其全球客戶展示水星生醫*3D列印技術的極佳場域。水星生醫*與Biokey的合作協議中,水星生醫*有機會與Biokey的客戶合作,並且開發更多產品授權客戶,獲取更多的授權費用。

水星生醫*指出,與BioKey的合作協議,結合雙方優勢,有助於公司產品縮短在美國取證時間之外,也讓水星生醫*在美國有生產據點,以及拓展全球授權客戶,發揮1+1大於2的加乘綜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提國際推高效能獨立顯示卡 IA380E-QUFL 加速邊緣 AI 部署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