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徵平面設計開2萬8被嫌太高?人力銀行給出這個答案

本文共821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目前正值求職旺季,面試過程的主要攻防莫過於拿到滿意又合理的薪資待遇了,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發文求問,原Po表示自己剛畢業不到一年,本身會做動畫及動態設計,最近應徵上美編人員,最後一關談到薪資時,開出2萬8卻被面試官說這個薪資開太高了,只好上網求助是否自己真的不懂業界行情?

該篇發文引發網友熱烈回響「美編這樣低得離譜 3w已經低於行情了」、「設計類組請堅持3萬以上,工時長又燒腦的工作還只拿28K,也請堅決拒絕責任制」、「會動畫就絕不只三萬,擺明想凹」、「覺得2萬8太高的公司,代表他們只想給最低薪資壓榨」,還有網友建議拿這種薪水倒不如轉行,「你絕對不只28k,搖飲料都33k了」、「你這個能力還嫌你28k太高,乾脆去餐飲業算了」。

根據1111薪資公秤顯示大學畢業的「平面設計師」,工作資歷不滿1年均薪為31000元,工作資歷滿1年以上、不到3年的求職者,薪資墊高將近6%,來到32850元,年資滿7年以上的平面設計師,薪水有機會突破4萬元以上。

1111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平面設計師必須具備素材辨識與處理能力、良好的溝通能力、插畫表現技巧、擅長各類封面設計、熟悉繪圖工具與軟體操作,還要懂得市場情報蒐集以及分析消費者傾向,簡單來說,平面設計師就是遊走在商業與藝術領域,設計出符合業主需求的作品。

黃若薇表示,為激勵企業提供更好的福利及願景,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活動已經起跑,今年有超過3,000家企業參賽,報名類別有科技研發、金融管顧 、一般生活服務、營造建築、生技醫療、貿易流通、休閒娛樂服務、餐飲服務、飯店旅宿、製造業以及大傳教育社福等共計11大類,即日起只要成為1111會員就能參與投票,還有機會參加天天抽幸福金活動(票選期間每週一至週五天天抽出10名500元幸運兒),網路投票到8月31日截止,歡迎更多公司行號加入「2023幸福企業」行列( https://happiness.1111.com.tw/),一起打造健康暖心的勞資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遠東 SOGO 母親節檔期目標40億元 全年業績拚續創新高
下一篇
聯電法說會/電腦、消費等庫存逐漸健康 第2季晶圓出貨量略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