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STS:今年半導體市場營收恐降10.3% 明年將強勁復甦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預估,2023年半導體市場營收恐將下滑10.3%,不過看好2024年可望強勁復甦,將成長11.8%。

考量通膨上升和終端市場需求疲軟,尤其是消費市場,WSTS調降2023年半導體市場營收預估,預期將滑落至5150億美元,下降10.3%。

WSTS預期,2023年記憶體市場恐將下滑35.2%,將是表現最差的產品市場;感測器市場將下滑6.3%;分離式元件和光電子市場則將分別上揚5.6%及4.6%。

若以個別市場觀察,亞太市場恐將下滑15.1%,將是今年表現最差的市場;美國市場將下滑9.1%;不過歐洲及日本市場則分別上揚6.3%及1.2%。

WSTS預期,2024年半導體市場可望回升至5760億美元,將揚升11.8%。記憶體市場可望激增43.2%,是驅動整體半導體市場回升的主要動力。感測器市場可望揚升5.7%;分離式元件將上揚6.4%;光電子市場將略降0.1%。

美國市場可望成長17.7%,將是成長最大的市場;亞太市場將成長10.7%;歐洲及日本市場將分別成長7.7%及7.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合作封測廠 拚2025年補足先進封裝缺口
下一篇
中油轉型 跨足離岸風電市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