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領軍 前進航太軍工展

提要

國防部、美AIT將打造國家館 成台鏈搶單平台 估短線訂單達千億規模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本報系資料庫)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史上最大航太軍工展來了,國內以漢翔(2634)為首的軍工、航太產業將籌組國家隊參展。據悉,我國防部、美國AIT將打造國家館,成為台灣供應鏈搶單平台,估短線千億規模訂單先行,台美可望共組航太產業聯盟、打造軍工韌性供應鏈。

全球邊境陸續開放,疫後航太產業的需求全面起飛,國內的航太產值2023年將已突破千億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看好航太國防鏈的商機,看好睽違四年貿協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雙年展表示,預估9月展出規模、參展廠商數量、觀展人次都將創「三高」記錄。

漢翔說,今年9月將會跟供應商一起擴大參加「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會跟供應鏈國家隊一起,向國際秀出台灣的航太與軍工實力。

法人分析,國內航太產業競爭力開始受到重視,包括漢翔、長榮航太、晟田、寶一、中光電及雷虎等;軍用相關的領域包括無人載具及周邊的供應商包括供應鏈包括全訊、千附精密等。據悉,國際大廠洛克希德馬丁等,都將來台找合作夥伴,甚至不排除籌組台美軍工產業聯盟。

國內的航太龍頭漢翔及航太產業組成的A-Team 4.0合作伙伴今年不少廠商都準備要參展,預估約180家廠商參展,使用910個攤位,展覽規模創歷史新高,這次的展出包括國防部、航太公會、太空中心、亞創中心及玩具槍協會也會以專館形式參與。

今年4月剛結束的「臺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台廠軍事技術受到矚目,包括無人載具、飛彈與船艦、戰機等,今年9月的展出也吸引國際知名大廠如Lockheed Martin、Northrop Grumman、BAE和L3Harris等也熱烈報名,另有AIT美國在台協會及捷克更是首度以籌組國家館方式展出。

航太工業方面,除了漢翔將揪團供應鏈參展外。無人載具系統也備受矚目,其中,經緯航太、雷虎科技及中光電等知名業者均參與展出,而雷虎將端出秘密武器搶國際訂單。

根據經濟部航太小組統計,2021年台灣航太業產值約984.34億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5.2%,推估航太產業鏈已漸受國際矚目,並獲波音、空中巴士等國際大廠肯定,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等加持下,2023年在的產值有望突破千億元,明年在此次大展加持下,產值有望翻倍成長。


延伸閱讀

漢翔攜手供應鏈 打世界盃

軍工供應鏈解密/全球最危險之境 台灣軍工供應鏈解密

中科院直擊/首列全球百大軍工企業 中科院獨家直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設廠效應 台糖嘉義土地合建標案單價創新高
下一篇
仁寶正式啟動傳承交棒 現任董座許勝雄未列入此次董事提名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