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育世博D輪融資 募得30億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細胞新藥研發公司育世博昨(6)日宣布,完成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D輪融資,由松翰科技前董座陳賢哲主導的基金Digital Mobile Venture領投。

據悉,育世博近期規劃回台掛牌,若按原先規劃,掛牌後資本額可望超越藥華藥,僅次於北極星藥業,將成台灣細胞新藥股指標股。

育世博說,此次D輪募資包括原股東及公司員工都參與,此次募集資金將用於推進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產品的發展。

育世博是由旅美生醫巨擘楊育民與細胞治療專家蕭世嘉共同創立,總部在美國舊金山,今年傳出有意回台掛牌,目標第3季登錄興櫃。育世博迄今已募集2.6億美元(約新台幣80億元)資金。

育世博表示,此次募集1億美元將用於推進異體現成型細胞新藥產品的發展,針對實體腫瘤和血液腫瘤,包括ACE1831和ACE2016。ACE1831是一種抗CD20的異體Gamma Delta 2 T細胞療法,用於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患者,目前正進行臨床一期試驗;ACE2016是一種抗EGFR的異體Gamma Delta 2 T細胞療法,針對表達EGFR的實體腫瘤。

育世博執行長蕭世嘉表示,這些資金將直接推進公司臨床和臨床前候選藥物的進展,並繼續驗證抗體細胞連結技術和異體現成型Gamma Delta 2 T細胞平台,推動創新、有效且價格合理的現成型異體細胞療法發展。

育世博前一次募資是2021年12月完成1.09億美元的C輪融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通訊業者推出5G吃到飽每月僅需388元 全民5G時代登場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