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永續經營 奪佳績

提要

MSCI ESG評等獲AA級 隱私政策、資安兩大項目表現優異

中華電信在MSCI ESG評等最新報告中獲得AA級高度肯定,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持續以最高標準落實永續治理,為投資人、員工及股東創造永續價值。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在MSCI ESG評等最新報告中獲得AA級高度肯定,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表示,持續以最高標準落實永續治理,為投資人、員工及股東創造永續價值。中華電信/提供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412)昨(6)日於MSCI ESG評等的最新報告中獲得AA級高度肯定,特別是在隱私政策及資安項目得分大幅高於同產業平均,在全球電信業中表現優異。

此外,MSCI認為,電信營運是勞力密集度較高的產業,可能面臨勞動力波動的風險,中華電信因為重視員工溝通,每年調查工作滿意度,相關作為除減緩此風險,也達到企業的最佳實踐,凸顯公司長期推動永續經營,成效獲得國際肯定。

MSCI為全球主要的ESG評比機構之一,由專業ESG研究團隊針對企業在環境、社會、治理等三大面向的表現進行分析,聚焦氣候變遷、自然資本、人力資源、產品責任、公司治理和公司行為準則等議題,並進一步細分出35個關鍵指標,依據產業特性定義相關的關鍵指標與權重,最終綜合企業表現給予評等,由低至高可分為CCC-AAA共七級,其研究和評等結果是許多國內外投資人做投資決策時的重要參考。

MSCI所定義電信業的九項關鍵指標包含碳排放、勞工管理、隱私與資料安全、董事會、薪酬、股權、會計、企業倫理及稅務透明度,中華電信在碳排放及隱私與資料安全等二項指標表現優異,大幅領先同業。

MSCI ESG評等研究報告指出,中華電信的資料隱私政策提供完善的使用者權益,且具有嚴謹的個資隱私安全管理與防護措施,有助評等提升。此外,中華電信精進商業道德準則,強化誠信經營,並積極實踐董事會成員多元化等永續治理作為,也受到MSCI肯定。

在勞工管理方面,每年辦理工作幸福感調查,瞭解員工對於工作環境、福利、員工敬業度,以及公司轉型的認同度;MSCI認為是達到企業最佳實踐。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強調,綠化低碳、數位賦能、誠信透明是三大永續發展願景,將秉持「永遠走在最前面」的品牌精神,以最高標準落實永續治理,為投資人、員工及股東創造永續價值。

中華電信指出,公司在永續環境願景的實踐上,以謙遜態度、精益求精精神,早日達成MSCI ESG AAA評等目標,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震旦通業推大尺寸3D掃描 協助汽車、航太產業創新
下一篇
美中科技戰延伸至 IC 設計領域 RISC-V 爭議掃到晶心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