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5月營收187.78億元 連三個月成長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 。圖/聯電提供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 。圖/聯電提供

本文共43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今(6)公布2023年5月合併營收187.78億元,月增1.7%,為今年次高且連三個月成長,但比去年同期減少逾二成,減幅23.1%;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914.49億元,年減17.4%,但仍為歷年同期次高。

聯電稍早預估本季因景氣未明朗、需求疲弱,晶圓出貨量及美元平均售價(ASP)將持穩首季,毛利率估維持34~36%(mid-30%)、稼動率維持約71~73%(low-70%),全年資本支出維持30億美元不變。

聯電稍早在股東會也強調,半導體庫存調整仍持續進行,進度也比預期緩慢,下半年景氣未見明顯復甦。雖然景氣周期性變化持續,但在5G、智聯網(AIoT)及電動車等大趨勢推動,公司對半導體產業中長期成長動能持續樂觀看待。

聯電並進一步強調,儘管市場沒有明顯變好,訂單能見度約3個月,下半年未見強勁復甦跡象。公司將採取持盈保泰策略,鞏固特殊製程市場,堅守價格不打價格戰,希望在景氣低迷時期維持既有獲利狀況,守穩毛利率能維持35%之上的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攜手新北教育局 邀高中教師揭密量子實驗現場
下一篇
輝達向 OpenAI 交付全球第一台 DGX H200 鴻海可望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