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DC:4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觸底 下半年大尺寸面板價格有撐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即時報導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全球專業代工與顯示產業研究團隊,發布最新的全球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研究報告(Worldwide Large Panel Monthly Shipment Volume Tracker)顯示,2023年4月大尺寸顯示面板月出貨衰退3.4%,包含平板電腦顯示面板、筆記本電腦顯示面板以及電視顯示面板月出貨則有4%至7%不等的衰退,而監視器顯示面板月出貨則微幅成長3.1%。

「儘管大尺寸顯示面板今年4月的月出貨微幅衰退,但月出貨量已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準,沒有持續下探的跡象。」IDC全球專業代工與顯示產業研究團隊資深分析師陳建助表示,「在2023年第1季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滑落到2015至2019年末以來的最低點,且今年4月的月出貨衰退相當有限,加上顯示面板客戶在第2季的策略性採購,預期各應用顯示面板於第2季出貨將有兩位數的季成長表現,第2季5月與6月出貨逐月增加可期。」

展望2023年下半年,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量有望逐季微幅增加。同時大尺寸顯示面板產業走正式步入大者恆大格局,各顯示面板業者嚴格執行接單式生產、持續控制生產稼動率以維持健康庫存水位。加上中國大陸面板廠大尺寸顯示面板總體產能占63.5%,以及電視顯示面板廠市場呈現超過75%市占率的高度寡占局面,若需求無大幅衰退,將有利於第3季各應用大尺寸顯示面板價格的支撐。

2023年4月全球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IDC/提供
2023年4月全球大尺寸顯示面板出貨。IDC/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曾涉證交法 公司聲明:無違反規定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