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三度!允能風場證實又發生滑樁意外 詳細調查進行中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 2023 年 6 月 4 日(星期日)發生工程滑樁。記者鍾泓良攝影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 2023 年 6 月 4 日(星期日)發生工程滑樁。記者鍾泓良攝影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允能離岸風場三度出現滑樁意外!允能風電證實,雲林離岸風場於4日發生工程滑樁。此事件未造成人員受傷,根據初步檢查,目前沒有設備損壞,亦無對周邊環境產生影響,詳細調查仍在進行中。

經濟部能源局回應,目前會先交由第三方機構查核中,會先確認緣由。

允能風電表示,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並啟動根本原因分析程序(Root Cause Analysis),所有其他工作項目,例如轉接段與海底電纜的安裝作業都將照常進行。

在完成全面評估之前,我們無法就此事給予更多資訊,感謝各方的理解。

在工程完成後,640MW(百萬瓦)的雲林離岸風場將包含80座8MW的風力發電機組。截至目前,專案團隊已安裝28座單樁式水下基礎,共16台離岸風機併入電網。

允能風場過去已發生兩次滑樁意外。第一次是海事工程團隊馬來西亞最大油氣服務公司Sapura Energy時也出現過水下基礎滑樁意外。

第二次是去年7月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的國家石油建設公司(NPCC)的船隻DLS-4200於允能風場施工時發生單樁式水下基礎滑樁,導致單樁式水下基礎掉至海床。


延伸閱讀

允能、海能風場進度落後 挨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 Pin 遭外媒實測後狠批是「美麗的廢物」 供應鏈緊張了!
下一篇
三星密訪廣達談 AI 合作 可望與雲達進一步訂單結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