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協助賑濟海地水患 捐10萬美元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外交部今(6)日指出,海地近日豪雨不斷,全國各地發生嚴重水災,針對本次水患,我國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及台海兩國深厚邦誼,決定立即撥款10萬美元協助賑災,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災情發展。

外交表示,海地西北部省分及南部地區尤其嚴重,首都太子港亦出現淹水現象,全國迄今已有42人死亡、85人受傷、11人失蹤及13,633間房屋遭淹沒。海地總理昂利(Ariel Henry)頃在推特(Twitter)推文表示,海地政府持續關注災情,並與國際組織共同採取緊急因應措施。

海地近年來數度遭受地震或風災等天然災害侵襲,外交部說,我國均盡力協助海國災後重建。針對本次水患,我國政府基於人道關懷及台海兩國深厚邦誼,決定立即撥款10萬美元協助賑災,並請我駐海地大使館與海地政府協調賑災事宜,以協助海地人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國駐海地大使館與當地台商、僑民及技術團人員均保持密切聯繫,目前在海地的國人一切平安,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海地災情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