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萊德攜手DHL國際快遞GoGreen Plus 實現永續供應鏈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網通國際品牌普萊德科技(6263)宣布與全球國際快遞領導品牌DHL國際快遞展開GoGreen Plus的合作,為首家台灣企業使用DHL GoGreen Plus永續物流服務的永續航空燃料(SAF) 方案,以降低普萊德全球產品運輸的碳排放,實踐永續供應鏈目標。

普萊德以自有品牌PLANET提供網路通訊設備於全球市場,自1993年成立以來使用DHL國際快遞服務已30年。普萊德表示,透過DHL國際快遞全新的GoGreen Plus服務,在貨件運輸過程中使用固定比例的永續航空燃料,範圍涵蓋美國及歐洲主力市場在內的所有貨物遞送路線,預期降低物流運輸碳排放達10%,加速實現普萊德2050年淨零碳排的永續承諾。

普萊德科技董事長陳清港表示,企業永續發展,是普萊德抱持的信念與願景。因應氣候變遷,普萊德設定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致力打造永續供應鏈。我們和永續夥伴DHL長期合作愉快,進一步藉由GoGreen Plus永續物流解決方案,降低普萊德於物流運輸過程的碳排放,期待與DHL攜手共同提升企業推動環境永續的成效。

普萊德強調,產品全面執行綠能產品開發,確保產品從技術研發、設計、製造、運輸、產品使用到回收再利用等階段,符合環保節能、低碳永續。推動綠色供應鏈管理體系,建立綠色供應鏈管理平台,攜手供應商邁向永續供應鏈。

普萊德表示,已加入「CDP碳揭露專案」、成為「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 supporter,此外,以認養坪林有機茶園、零燒稻稈計畫—防空污降碳排等ESG方案推動環境永續,零燒稻稈計畫亦獲得永續夥伴DHL的支持,共創永續環境,擴大實質影響力。

DHL隸屬德國郵政DPDHL集團,GoGreen Plus服務是德國郵政DPDHL集團實踐2050年零碳排放承諾的重要措施,加速達成在2030年前使用30%永續航空燃油的中期目標。GoGreen Plus的嵌入式 (insetting)方案能協助客戶降低範疇三的碳排放,並遵循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計畫 (SBTi),使用GoGreen Plus的DHL客戶可針對個別貨件決定碳排放降低值及永續航空燃料的使用量,並列入自願性碳排放報告 (voluntary emission reportin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水情吃緊仍放水發電?台電:配合用水需求發電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