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激發學子AI創意 經濟部數創大賞祭獎金懸賞作品

本文共68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6日電

為激發大專院校學子創意,經濟部「2023數創大賞」鼓勵參賽者提出創新又實用的數位作品,或運用AI、大數據分析等技術提出解決方案,經濟部表示,金獎隊伍可獲新台幣15萬元獎金,競賽總獎金高達55萬元。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2023數創大賞」競賽即日起至8月10日開放網路報名徵件,本場競賽委託台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東海大學及朝陽科技大學等單位聯合辦理,期望協助學子實現夢想,共同創造中部地區數位發展。

經濟部指出,2023數創大賞以「數位+」及「智慧+」為主軸。在「數位+」組中,鼓勵參賽者提出具有創新性、商業性及實用性的數位作品,例如產品設計、動畫、影片、應用程式(APP)、軟體、遊戲等;另有一個廠商命題題目,邀請學子創作與「台中軟體園區」相關的微電影數位內容,共同展現園區與企業的價值與特色。

另外,在「智慧+」組中,主題是展望未來智慧產業的發展,參賽者需要運用AI、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新興技術,提出一個綜合性的解決方案,解決實際問題並提升產業效益。

經濟部表示,2023數創大賞總獎金高達55萬元,「數位+」組及「智慧+」組將各取1名金獎隊伍,可獲得15萬元的獎金。決賽將於10月20日在東海大學舉辦,評審團由業界先進組成,評選出優勝隊伍。頒獎儀式則於11月「中部科技產業園區智慧應用創新成果發表會」舉行,讓參賽者的成果獲得更多曝光與肯定。

經濟部表示,競賽目的為提升大專院校青年學子的創意能力及數位內容製作能力,培育具創新創業想法興趣的人才,形成相互學習與交流的新創產業聚落,促進產業升級、達到產官學三贏,歡迎新創團隊和專業團隊踴躍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博客來首辦「優秀書評人大賞」 書評數飆升七成
下一篇
吳東進、林伯翰當救火隊 分掌大台北瓦斯及寬頻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