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徐旭東:過完「悶夏」有望復甦 尤其台幣貶有利出口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黃義書/攝影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今年景氣,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表示,「我當然是樂觀派。」最近看來,因為美國的問題影響到其他,對我們來說影響沒有很大,然而「全世界的問題要看全世界,不過台灣會恢復起來,尤其是近來台幣貶,對於出口有利。」至於哪個產業會先復甦,徐旭東指出:「過到這一個『悶夏』之後,就看什麼時候過得去。」

徐旭東指出,每一個項目、類別、產業的供需情況都不同,完全要看該產業供需而定。以現在來看還算穩定,大家都希望能維持在一個範圍內、不希望動得太多;樂觀一點看待,過到這一個『悶夏』之後,產量超過消費量的情況,應該有機會改善,因為大家都希望能有成長。

關於油價走勢,徐旭東則認為,現在油價還算穩定,因為這個價位(每桶70至80美元)大家過得去,「不能夠希望它(油價)再漲、也不希望它跌。」未來走勢如何變化,則很難預測。

至於核電問題以及電價調漲部分,徐旭東表示,核電問題太敏感,「沒有意見,講哪個都不好。」不過電價一下子跳到5、6塊錢,這是很大的跳動,尤其是耗用電的產業會相當有感,一下子成本不得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訊連法說會/首季 EPS 登峰 董座笑看後市、親揭「2發展重點」
下一篇
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幾乎淡出經營 為何只有醫療事業衝鋒陷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