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首推AR裝置 HTC王雪紅:期待合作建構體驗

本文共63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

蘋果今天首度發表AR頭戴裝置,將於明年上半開賣,售價高達新台幣10萬7000元,對此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誠摯歡迎」Apple也加入XR領域,期待與全球頂尖創新企業協同合作建構XR體驗。

蘋果公司(Apple)今天在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全新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Vision Pro,結合3D使用者介面打造無邊際畫布,透過眼睛、雙手與聲音等輸入方式控制,於明年上半開賣,售價為3499美元,約新台幣10萬7000元。

蘋果股價今天一度上漲2.2%,創盤中歷史新高,但新品發表後反應冷淡,收跌0.76%。

針對蘋果首度推出AR裝置,宏達電董事長暨VIVE創辦人王雪紅表示,HTC身為XR(混合實境)與全球科技產業的創新者,對於Apple也加入充滿想像的XR領域「誠摯歡迎」。

她強調,HTC追求技術卓越、用戶隱私安全和以人為本的理念,熱切迎接和宏達電有相同執著的公司進入此領域,HTC期待未來與全球頂尖的創新企業,一同協同合作建構XR體驗。

宏達電從智慧型手機市場淡出,轉攻虛擬實境(VR)領域並深耕多年,今年初發表全新混合實境裝置VIVE XR Elite,持續搶攻元宇宙商機,同時看好XR應用,宏達電首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損新台幣6.8億元,每股虧0.82元,連續20季單季虧損,但虧損幅度為7季以來最低。

宏達電近日以來股價節節攀升,5日盤中達到65.2元,來到波段新高,不到1個月,股價漲幅逾15%,但今天股價轉跌,下跌近3.5%,至61.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科法說會/首季獲利4.37億元、季增56% 為近三季高點
下一篇
大陸繞道買到輝達 AI 晶片 輝達、技嘉:遵守美國管制規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