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野村:輝達CoWoS需求增50%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ChatGPT引動的生成式AI熱度大增,今年以來,由輝達推動的台積電(2330)先進封裝CoWoS需求持續增加。外資野村證券估計,輝達今年對CoWoS的需求已從今年初預估的3萬片晶圓大幅成長50%、達4.5萬片。

野村最新報告指出,雖然先進製程成本增加減緩升級速度,但由於先進封裝(AP)的重要性上升,市場正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CoWoS技術原本用於高速運算等利基市場,主要客戶為輝達、Google、超微及亞馬遜,成本較高,每片晶圓約4,000至6,000美元,遠高於台積電另一封裝技術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的600美元。

野村認為,今年第1季以來,市場對AI伺服器的需求不斷增長,加上輝達的強勁財報超出預期,造成台積電的CoWoS封裝成為熱門話題,因為大多數領先的AI伺服器晶片主要使用台積電的CoWoS封裝技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