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風電招商業者摩拳擦掌 個個不缺席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去年10月經濟部進行離岸風電第三階段第一期(俗稱3-1 )招商,離岸風電龍頭沃旭能源缺席,演變成「六搶六」的「同額競選」,但風電業者看好台灣風場優勢,預計今年底招商的離岸風電第三階段第二期(3-2),雖然沃旭還沒明確表態,但其他風電開發商摩拳擦掌,個個都表示不缺席。

3之1目前進度稍有延後。原訂5月中旬簽約,但經濟部能源局考量到廠商簽約作業流程,將簽約時間延至本月底為限。外界也傳出,有一、二家開發商因全球布局及自身財務問題恐不會簽約,最終簽約狀況將牽動年底3之2的選商規則。

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競爭態勢變化多端,具優勢業者去年喊退出,去年3之1招商最讓人跌破眼鏡就是擁有五個風場的沃旭能源最後放棄參與選商,本來競爭白熱化的3-1變成「同額競選」。

近期接近3之2招商,同業與政府機關都關注沃旭是否再度缺席。

對此,沃旭仍表示有意願繼續參與台灣未來離岸風電計畫,但也在等待「可行規範」;風電龍頭今年是否參賽,仍有不確定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緊張重創市場信心 台股大跌547點失守2萬大關
下一篇
世芯將辦私募 於越南設立100%持股子公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