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童子賢談能源…要有黃金比例

本文共3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代工大廠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日前拋出核電重啟議題,引發社會熱議。針對能源議題,童子賢昨(5)日重申,台灣能源配比應達到「黃金比例」,主要考慮到成本、空汙、減碳等三大因素,呼籲台灣能源比例應學習美國,在核能、綠能、煤炭發電比重上取得平衡。

童子賢先前提出重啟核能,但官方多次強調「非核家園」不會走回頭路。昨日台灣氣候學院舉行揭牌儀式,擔任副理事長的童子賢針對台灣能源議題重申其「黃金比例」論點。

童子賢指出,地球暖化和人類經濟活動有關,天然氣和二氧化碳排放是最大原因,這也是傳統燃油車要改為電動車,就造綠經濟順勢而起的重要原因。

童子賢提到,新加坡和美國在過去20年不斷把燒煤炭發電去掉,用天然氣和核能可取代,但從成本來看,天然氣有其「天使和魔鬼的一面」,好處是天然氣不必付出肺的代價,壞處則是天然氣容易受到寒冬或戰亂等因素操控價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港輪胎股東臨時會 董事長郭林諒、董事全為自家的詮曄投資代表人
下一篇
台積電年報更新 劉德音、魏哲家:持續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