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5月營收年增123%、月減6.97%

本文共39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高鐵(2633)今年5月在疫後客運全面回升下,營收愈來愈好,5月營收39.95億元,年增率123.13%,主要是去年5月指揮中心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南來北往旅動移動大幅減少,所以突然急增,較上月則是下滑6.97%。

高鐡公布5月營收為39.95億元,年增率123.13%,累計營收為204.38億元,年增51.06%。2023年旅客全面復甦,只要到假日常常訂不到高鐵,由於4月有連續假期加持,所以高鐵4月的營收急速攀升,5月在正常需求下,才會出現月減情況。

高鐵也表示,未來台灣高鐵將持續以專業運輸(Transportation)、創新科技(Technology)、深耕在地(Taiwan)以及永續關懷(Touch)之4T為策略主軸,除提升服務品質、追求營運績效外,落實邁向永續未來的決心與承諾;新年度高鐵未來仍將持續評估市場發展趨勢,規劃列車組規模,提升營運效益,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旅運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