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資訊產品業務出現回暖跡象 5月營收月增7%

佳世達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佳世達示意圖。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佳世達(2352)及旗下工業電腦大廠友通(2397)、網安廠其陽(3564)公布今年5月營收,三者皆較上個月增長,佳世達表示,現有事業包括資訊產品、商業與工業用產品,均比4月成長,但相較於去年仍屬於庫存調整階段。

佳世達今(5)日公布今年5月營收為172億元,月增7%、年減12%;累計佳世達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836億元,年減16%。

佳世達表示,比較各項產品線,其中高附加價值事業的醫療、智慧解決方案和網通事業都較去年同期成長,醫院營運表現健康;現有事業包括資訊產品、商業與工業用產品,均比4月成長,但相較於去年仍屬於庫存調整階段,目前優化營運體質並持續布局未來的成長動能。

佳世達總經理黃漢州先前指出,產業景氣「谷底」在今年首季,第2季隨著庫存回補、訂單有回流,只是復甦多快目前仍看不出來,畢竟本季還是傳統IT產業淡季,下半年才是傳統旺季,雖然擔心客戶拉貨保守,但整體產業趨勢已往上走。

從總體經濟來看,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分析,今年首季是谷底,第2季將優於首季,從過往經驗來看,下半年通常比上半年好;至於佳世達自身,不同事業群表現不同,總體來說,今年還是辛苦的一年,大家要審慎看待,需求不會快速復甦。

友通5月營收則為12.06億元,月增1.74%、年增7.92%;累計友通今年前五個月合併營收達62.12億元,年減2.19%。表現符合預期。

友通副董事長李昌鴻先前指出,5、6月工作天數恢復,營收也會回溫,第2季營運估持平首季,從四大事業體來看,顯卡業務將最早復甦,而網安設備、工業自動化也將陸續回溫,整體而言,公司對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

李昌鴻表示,隨著全球再生能源、電動車充電樁等新基建發展帶動相關需求,以中長期而言,新能源應用、資安、智動化、高效能運算、軌道交通與新基建,這六大領域的剛需不變,並成為友通未來的成長動能。

其陽今年5月營收1.59億元,月增2.13%、但年減25%;累計其陽今年前五個月營收達8.21億元,年減4.58%。

展望後市,其陽董事長李昌鴻曾預估,公司預計第3季之前就可看到復甦,旺季將落在第4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下一篇
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擴大 台電規劃與工研院合作製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