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N發威!藥華藥5月營收4.18億元 月增、年增都逾兩成

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藥華藥/提供
藥華醫藥執行長林國鐘。藥華藥/提供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藥華藥(6446)今(5)日公告5月合併營收4.18億元,月增24%,年增20.28%,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五月合併營收16.43億元,年增72.47%。

藥華藥表示,5月合併營收來自罕見血癌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的美國銷售為主,歐洲未出貨。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表示,美國國家綜合癌症資訊網(NCCN)最新治療指南將Ropeg升格為成人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治療選項中的2A類「首選藥物」開始發酵,推升銷售數據,公司樂觀看待未來成長動能。

藥華藥指出,5月合併營收呈現月、年雙增,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年增72.47%,顯示公司努力耕耘美國市場一年半之後,經歷努力推展、尋找目標族群、擴張行銷團隊,並獲得NCCN認可升格之後,營運終顯著往上跳升。

此外,藥華藥近期好消息頻傳,Ropeg於3月獲日本核准用於治療PV後,6月旋即於日本上市銷售;日前拉丁美洲授權亦傳捷報,授權里程碑金額合計最高1.1億美元(新台幣約34億元),為公司全球布局拼圖,漸趨完整。

林國鐘認為,公司未來四大營運重點將帶動業績成長,首先是增加各子公司行銷配置,加速未來營收成長;其次,加速落實新適應症的發展策略;第三,更積極運用證明已成功的公司核心技術平台;第四則是擬定短期獲利目標及長期發展策略,目前已在評估具潛力的早期項目。


延伸閱讀

藥華藥Ropeg新藥拉美市場成功授權 里程碑金達34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打造綠色日常 超商通路推零碳商品與減碳蔬食
下一篇
烏克蘭首發產官代表團訪台 盼台業者參與戰後重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