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收購雲安護安控 導入AI演變法期待蛻變成智慧電力公司

本文共94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能源大廠泓德能源(6873)看好電業自由化及各企業加速淨零碳排,對綠能及平衡電網的迫切需求,百分之百收購以AI演算法及建立大數據模型分析軟體廠雲守護安控(Beseye),泓德董事長謝源一及總經理周仕昌今日聯袂宣布,透過雲守護安排的協助,雙方共同推出「TITAN 智慧綠電系統」,藉由Beseye開發的最佳預測購電模型,協助客戶最佳購買入綠電決策。

謝源一表示,Beseye是一家專精於AI與物聯網平台技術研發的軟體公司,憑藉其創新的軟體開發能力,由獨創的AI骨幹影像分析進一步延伸到AI數據分析平台,目前已在全球市場建立廣泛的合作夥伴,包括日本第二大鋼鐵工廠 JFE、新加坡公營事業及台灣多家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泓德能源看好未來AI導入在綠能事業的商機,近期以1億元現金收購,成為100%持股子公司。

謝源一說,Beseye也將協助泓德能源打造創新的「碳管理平台」,該平台結合AI和物聯網技術,輔助企業簡化達成RE100淨零碳排的流程。同時,也與泓德能源共同打造次世代電動車智慧超充軟體平台,讓電動車主隨時隨地享受快速充電的服務。目前,Beseye已協助泓德能源實現中央化管理AI數據,企業客戶能透過戰情室了解能源使用情況,並即時做出調整和優化。

周仕昌表示,這兩年,泓德能源看到電網平衡與電力交易會是台灣電力未來的主要需求,因此網羅許多資通訊人才,加上百分百持股Beseye後,泓德能源正式成為技術領先的科技公司,目的是要打一個智慧電力公司。

周仕昌強調這是泓德能源第三次轉型,原因是泓德能源從早期的只能售電給政府(B2G),到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提高了民間企業直接跟再生能源業者購買綠電的誘因,開始售電給企業(B2B),接著因應電動車普及,開始發展充電樁事業,售電給一般消費者(B2C)。這一連串的服務,都需要高度技術,才能有效率地提供智慧電力服務。

周仕昌說:「泓德能源的目標成為可靠、安全、穩定的智慧電力公司」。他說,公司過去的獲利來源從投資到技術,未來則從技術到流量(使用量),進而透過流量創造業績。一般公司七年內要經歷三次轉型並不容易,泓德能源能夠做到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年輕沒有包袱,能夠有彈性地面對調整;二是目標明確,我們現在的每一步,都是以打造一個智慧電力公司的品牌為目標。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左起)、Beseys共同創辦人鄭永宏及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左起)、Beseys共同創辦人鄭永宏及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今日宣布雙方共同打造的,「TITAN 智慧綠電系統」,提供綠電需求者最佳購買綠電的時機及管理。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泥儲能發展四大主軸 逐步上線
下一篇
華碩開第一槍!PC 人為損害也賠 吸收道德危機成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