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福鎖定三大方向 乾眼症新藥美國三期臨床年底完成

本文共710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5日電

全福生技今天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林羣表示,下半年營運將鎖定三大方向,包括年底完成乾眼症新藥BRM421美國三期臨床試驗、加速神經營養性角膜炎新藥BRM424的美國二期臨床試驗,並採取合作模式引進新案源。

全福生技為加速新藥臨床及合作拓展新品項,將辦理現金增資,擬發行2萬張至2.25萬張,每股暫定60元至80元溢價發行,預計募集12億至18億元資金,預計9月中下旬完成募資。

林羣表示,另外也將加速推動神經營養性角膜炎(NK)新藥BRM424的美國二期臨床試驗,規劃在6月至7月間進入收案。BRM424已取得美國FDA的孤兒藥資格認定,藉由孤兒藥激勵法規的優勢,可降低開發成本,有助新藥及早上市,搶攻龐大醫藥商機。

林羣表示,除全力投入支持目前開發中的二項眼疾新藥臨床進度外,為追求公司的永續發展,將同步引進新案源,強化產品線。

全福總經理徐文祺表示,研發團隊擁有以轉譯醫學為核心競爭力的新藥開發實績,運用獨特的色素上皮衍生因子短胜肽鏈(PDSP)技術平台,7年內開發出數項以促進幹細胞修復為機轉的創新(first inclass)候選新藥。

林羣指出,全福的新經營團隊自今年3月就任後,營運管理更上層樓,各項產品的研發進度皆按規劃進行。近期啟動新一輪現金增資的目的,就在加速推動產品開發進度,並持續引進創新技術與產品,未來將透過與新創公司合作共同開發的模式擴充現有產品線。

展望未來,林羣表示,BRM421預計在今年底解盲,如果一切順利,將有助授權案進度,除了美國市場外,其他小區域的授權談判也在進行中。將積極推動全球市場的技轉授權,獲取里程碑及銷售權利金挹注,同時擬以科技事業申請股票掛牌上市,對未來營運審慎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市場需求強勁 神達數位今明年車用業務審慎樂觀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