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訊國防訂單穩健 5月營收年增28%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功率放大器(PA)製造商全訊科技(5222)今日公布2023年5月營收為1.1億元,較上月增加5.41%,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8.40%。展望未來,全訊第2季隨政府標案排程,出貨量可望持續增溫,以目前訂單出貨排程來看,預估今年整體營運將可維持穩健成長動能,挹注整體營收獲利貢獻。

隨著近年來政府推動國防自主政策,持續提高國內軍工產品採購金額與範圍,全訊身為國內最大的軍工等級功率放大器(PA)供應商,受惠此一商機,政府標案相關國防產品出貨量逐年成長,以目前訂單排程和產品組合來看,公司今年整體營收及獲利可望逐步成長。

據悉,全訊國防相關訂單多以政府標案為主,採複數年技術標方式進行,公司國防用功率放大器(PA)相關模組及次系統出貨量,近3年均維持在雙位數以上的年增率,目前國內國防軍工產品訂單能見度已達2024年,為公司主要營運發展產品之一。

除了國防相關產品出貨量持續增加外,今年亦積極佈局商用產品市場,公司自主研發的28GHz毫米波(mmWave)功率放大器,主要應用於5G小型基地台及低軌道衛星市場,於三月份參加Satellite 2023(美國衛星通訊展),公司並將於六月中旬參加IMS 2023(美國微波通訊展),向國內外微波及衛星通訊客戶介紹全訊自主研發製造的微波產品,拓展國際5G高速傳輸及衛星通訊的商用產品市場。

隨疫情逐步紓解,國外軍工產品客戶訂單陸續回籠,今年對以色列、歐洲、美國及亞太國家等軍工客戶出貨量可望明顯回溫。以目前訂單出貨排程來看,今年政府國防標案、航太、商用微波通訊,以及海外軍工等產品的出貨量將持續提升,公司今年整體營收獲利將可望維持雙位數以上成長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光生獲四價流感採購第一順位 得標金額7.55億元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