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5月營收4507億元月增5% 重申第2季展望不變

本文共547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

鴻海今天下午公布5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4507億元,為今年單月次高;前5月合併營收2兆3426億元,是歷年同期次高。展望第2季營運,鴻海重申將呈現季減、年減的狀態。

鴻海下午公布5月自結合併營收4507.26億元,較4月4292.19億元成長5.01%,比去年同期4977.75億元減少9.45%。

鴻海指出,5月營收與預期相當,若與4月相較,從4大產品線來看,消費智能產品受惠客戶拉貨需求,有雙位數百分比成長;電腦終端、元件及其他、雲端網路產品較4月相比表現持平,其中元件和其他產品因主要零組件略有成長,不過非主要業務需求下降。

若5月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鴻海指出,雲端網路、元件及其他產品與去年同期持平,電腦終端及消費智能產品衰退;其中,電腦因PC市場需求趨緩,消費智能產品回歸傳統淡季表現,且去年基期較高。

鴻海今年前5月自結合併營收2兆3426億元,較去年同期2兆3924億元減少2.08%;其中,消費智能及雲端網路產品表現持平,元件及其他、電腦終端產品略微衰退。

展望第2季,鴻海指出,目前已經進入新舊產品轉換期,加上2021年缺料狀況在去年上半年緩解,使去年上半年拉貨動能高於一般季節性表現,在去年基期較高情況下,維持4月釋出的第2季展望,預估今年第2季營運將呈現季減、年減的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重量級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下一篇
開第一槍!台車用 PCB 龍頭敬鵬下修車用成長展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