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忍了!可成提告外資股東代表人毀謗 再發聲明稿自清

可成科技。圖取自可成官網
可成科技。圖取自可成官網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機殼大廠可成(2474)今(5)日發布聲明稿,對外資股東進行提告,以下為聲明稿全文。

可成公司尊重個別投資人之投資主張,對其關切之可成公司各項議題素來予以妥善即時回應。然,王亞倫先生身為專業投資人,代表外國投資法人機構瓦山塔主基金有限公司,並同時代表外國投資法人機構寶塔街有限公司對外發言,其本身個人並於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擔任客座副教授,具備金融、財務、會計、投資等專業知識及能力,明知可於各公開管道完整取得可成公司之相關資訊,亦充分了解各該資訊之真實意義,卻高舉「股東行動主義」旗幟,創設網路平台,用聳動、扭曲真實之標題與文字,於網路平台內任意擷取、拼湊片段、甚至毫無關聯之資訊、數據,對閱聽大眾散佈不實及損害可成公司名譽及經濟上信用之言論,以毀謗可成公司之形象及聲譽。

台灣資本市場經過多年發展,協助產業升級、提高企業能見度,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外資的高度專業及投資紀律,在其中扮演著關鍵角色,而「股東行動主義」本應為股東秉持善意與公司良性對話,形成雙贏局面。然王亞倫先生身為外國專業投資機構執行官,身居高位,卻對可成公司惡意抹黑,意圖營造可成公司經營不善、缺乏誠信,如若對其舉措坐視不理,不僅嚴重影響可成公司穩定經營,也將影響可成公司多數股東權益,且若長此以往,恐將危害我國產業健全發展及資本市場秩序。

可成公司於112年(西元2023年)6月5日對王亞倫先生,就涉嫌刑法加重毀謗罪、加重妨害信用案件,依法提起告訴,以正視聽。後續可成公司將遵行司法程序,不再主動發佈或回應本案之相關訊息。

以上聲明


延伸閱讀

可成下半年赴越南設廠

VIP/可成淡出蘋鏈後如何布局轉型?董座洪水樹:絕非一蹴可及 以不變應萬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PwC Taiwan協助建立碳追蹤管理平台 加速實現淨零碳排
下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 維持不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