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強化半導體戰略 工研院啟動雙邊合作

本文共997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5日電

英國政府積極強化半導體戰略布局,工研院與新成立的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DSIT)展開交流,並表達台灣是英國「可信任的國際夥伴」,若能善用雙方優勢,將可共創雙贏局面。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張世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英國最新發布的國家半導體戰略具有3大目標,第1是提升強項、保持領先,強化在前瞻晶片研發、矽智財設計、化合物半導體的領先地位,推動量子電腦、淨零與AI人工智慧。

第2是泯除弱勢、降低供應鏈中斷風險,發布半導體韌性白皮書,協助產業避險,透過各種雙邊、多邊協定,與國際夥伴保持合作關係。第3是強化資安、保護國家安全,保護英國相關半導體的資產、解決資訊外洩等資安問題。

張世杰指出,針對英國的半導體戰略3大目標,雙方可善用優勢合作創造雙贏。工研院可協助英國建立相關封裝試量產線,提供從設計、封裝測試到製造量產的雛型產線,進行量產前的顧問服務,減少英國對外部供應商的依賴,創造更多的就業和經濟效益。

張世杰說,面對全球半導體供應的不足和不穩定,未來可藉此串連台灣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提高其在全球供應鏈的韌性,提供英國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加快創新產品量產進入市場的時程與整體產業發展。

張世杰表示,台灣則可藉由與英國矽智財設計廠的合作模式,加速台灣在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的研發能量與晶片設計能力。

他指出,英國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聞名全球,擁有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CSA Catapult)、NationalEpitaxy Facility等一流研究機構,以及全球領先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和材料供應商等,透過設備、材料的協助,將可加速台灣化合物半導體相關技術及應用的發展。

張世杰說,在晶片設計上,亦可藉此加強開發先進製程晶片的能力,擴展英國廠商在台灣的服務能量,帶領台灣產業向上提升。

工研院表示,近年來在前瞻半導體製程與英商國際合作密切,2020年底與CSA Catapult成為合作夥伴,開發應用於高頻通訊之氮化鎵半導體技術。2021年時與英國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在精密檢測分析、半導體與化合物半導體等部分進行合作,已在MEMS、MicroLED、矽光子學、奈米分析等領域獲得成果。

工研院於2021年亦與英國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合作,共同建構平台,協助新創公司結合關鍵專利,加速推出具國際競爭力的新品。2023年將擴大與英國合作,以提供建置先進封裝試量產線的專業諮詢顧問服務等策略,創造雙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尖端科技獲青睞 統一 NYSE FANG+ 投資價值浮現
下一篇
大美華山風土永續學校開學 扎根城市設計與地方創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