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泓德能源收購雲守護安控 轉型智慧電力公司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台北5日電

泓德能源今天宣布,收購雲守護安控(Beseye)100%股分,藉以完備人工智慧(AI)技術,啟動3次營運轉型,期能打造「TITAN」品牌,成為智慧電力公司。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今天在與媒體交流時表示,碳關稅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讓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有所轉變,電力公司不用靠政府,就可以賣電給民間企業。

周仕昌說,隨著再生能源供電比重提高,電價波動可能加劇,需要智慧電網改善相關問題,泓德能源將打造成為智慧電力公司。

泓德能源與雲守護安控合作1年多時間,共同建置「戰情室」平台,周仕昌表示,今年5月進一步收購雲守護安控100%股分,完備AI技術,朝「家家有儲能,戶戶有充電」的目標邁進。

周仕昌說,太陽能案場開發與工程是泓德能源目前營收與獲利主要來源,今年開工規模約200MW至300MW,儲能預計開工400MW,並新增100個充電站,預期2025年售電收益將達到與太陽能案場開發及工程利潤相當水準。

周仕昌表示,泓德能源第1次營運轉型是透過收購,自日本回到台灣市場發展,並跨入工程領域;第2次營運轉型是與壽險業者合作,打造綠能投資平台。這次是第3次轉型,將成為智慧電力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調機構預估今年 AI NB 出貨達4,500萬台
下一篇
NISSAN 新 SENTRA 問世 裕日車業績向前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