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了解各總統參選人 AIT主席羅森柏格:不會在大選選邊站

本文共6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於今(5)日至10日訪台。她提到此行目的之一是與各光譜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會面。她重申,與台灣總統參選人互相了解是美國政府過往的傳統,也重申「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並會願意與2024總統當選人持續合作。

羅森柏格3月20日接任 AIT 主席,緊接著於4月首度以 AIT 主席身分訪台。事隔不到兩個月時間,她再度訪台,預計將拜會我國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就台美關係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而過去她已與各政治光譜的政治領袖都有接觸,她提到這周訪問可以與各總統參選人有更多接觸。她強調,台灣是民主燈塔,美國政府對於台灣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有信心,美國將支持台灣民主過程,也期待與2024年選舉當選人持續合作,「美國不會在台灣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外部對台灣選舉的干預。

當被問到於拜訪總統參選人是否有哪些期待,或是對哪些參選人熟悉度較高?羅森柏格表示,她與各總統參選人都陸續有互動,也強調美國政府可以持續維持這樣傳統。

面對記者提問台美之間安全關係,以及提供軍武等相關安排。羅森柏格說,美國確保台灣自衛能力的承諾建立在《台灣關係法》,歷史也相當悠久。美國也支持全球各國的安全需求,而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

有關主管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發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薩拉·貝蘭(Sarah Beran)此刻正在北京訪問,羅森柏格表示,此次訪問是美國努力維持與中國大陸競合關係,認為將會以負責任的態度,持續與北京維持開放暢通管道,最重要是維持競爭,但不讓競爭演變成衝突。

AIT主席羅森柏格於今(5)日至10日訪台,她提到此行目的之一是與各光譜政黨及總...
AIT主席羅森柏格於今(5)日至10日訪台,她提到此行目的之一是與各光譜政黨及總統參選人會面。記者鍾泓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安全度過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 花了2400萬元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