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新機量產?和碩童子賢:現在是初夏新品籌備階段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吳凱中/攝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集團旗下鄭州廠近期啟動新產品誓師大會,宣告蘋果 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動起來」,同樣身為 iPhone 代工廠的和碩(4938)是否也即將迎來「秋天農忙」,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5)日回應,現在才是「初夏」而已,是籌備的時候,現在這個階段一定要有黃金樣品出來,按照這個樣品去做量產的標準。

台灣氣候聯盟今日舉行「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童子賢以台灣氣候聯盟副理事長身分出席,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回應近期同業鴻海新品量產誓師大會、和碩營運展望及下半年景氣看法。

由於鴻海鄭州廠近期啟動新產品誓師大會,等於宣告蘋果 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動起來」,和碩是否也即將邁入量產階段、迎接「秋天農忙」階段?

童子賢回應,現在才是「初夏」而已,是籌備的時候,因為製造良率上去大概需要3-4個月,所以從試產,數千支、數萬支到數十萬支的試產,大概需要3-4個月才能逐漸拉到量產的良率。

童子賢指出,以時間點回推,差不多就是現在6月,某些工廠跑出第一支並不奇怪,這個階段一定要有黃金樣品出來,按照這個樣品去做量產的標準。

過往童子賢常以農業四季變化,形容電子業及自家和碩淡旺季,每年 iPhone 新機第3季、第4季量產,童子賢常以「秋天農忙」形容。

至於下半年景氣,童子賢認為,景氣的觀察點看兩個,一個是受到去年底的拖累,庫存不去化廠商都蠻辛苦的,到初夏有一些廠商就已經去化完畢了,而有一些還在消化,要看產品的類別。

他分析,其次,庫存清掉以後,只是不受去年庫存的影響,當前還是有一些低迷沒錯,但我們講新科技、新產品往往可以帶動經濟、刺激經濟,這也是大家期待秋天的原因。


延伸閱讀

再提核能 童子賢呼籲效法美國 重申能源應達到「黃金比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達36周年活動將至 員工人人領800元、加碼搶萬元現金
下一篇
竹科安啦 台積電營運無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