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Phone 15量產 台鏈動了

提要

鴻海鄭州廠舉行誓師大會 預期Q3業績跳增 台積、大立光等迎旺季拉貨潮

鴻海。(美聯社)
鴻海。(美聯社)

本文共9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旗下鄭州廠新產品誓師大會啟動,宣告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量產「動起來」。法人看好,鴻海新iPhone產能本月起逐步爬升,隨著新品9月問世,不僅推升鴻海第3季業績開始明顯跳增,也將帶旺台積電、大立光等蘋概股迎來旺季拉貨潮。

遭點名的蘋果供應鏈向來不評論接單動態與單一客戶訊息。法人指出,先前曾傳出部分iPhone 15機種搭載的最新4,800萬畫素三層堆疊影像感測器出狀況,恐導致上市時間延後,隨著鴻海旗下鄭州廠新產品誓師大會啟動,意味新機所有狀況都已排除,順利進入量產。

非蘋智慧手機市況受制通膨等因素干擾,目前仍相對低迷,市場認為iPhone 15系列新機因主攻高階市場,較不受影響,預期初期備貨量可維持去年的8,500萬支至9,000萬支,隨著鴻海集團開始量產新機,法人看好蘋概股可望接棒AI族群,成為引領台股持續上攻的關鍵助力。

鴻海鄭州廠iPhone業務分工精密,包括iPEG事業群主要負責生產iPhone機構件,iDPBG事業群則負責iPhone組裝生產。蘋果秋季發表會逼近,鴻海鄭州廠iPEG鄭州綜保區啟動新產品量產啟動誓師大會,iPEG事業群高層及300名幹部齊聚誓師。

iPEG鄭州製造處副總薛波指出,2023年是iPEG的品質年,綜保區必須以更加清醒的頭腦,更加堅定的決心錘鍊新品質。希望透過我們的努力,達成今年生產目標;特別點出品質兩字,言下之意,似乎有與同業陸廠立訊精密與和碩較勁生產良率、互別苗頭之意。

另外,因應新機量產人力需求,鴻海iDPBG事業群已於5月29日起加碼員工招聘獎金,最高可達每人人民幣3,500元(約合新台幣1萬5,400元)。5月以來,鄭州富士康iDPBG事業群已三次加碼招工獎勵措施。

業界推測,蘋果今年預定發表四款iPhone 15系列新機,分別為iPhone 15、iPhone 15 Pro、iPhone 15最高階機種(暫稱Ultra或Pro Max)及iPhone 15 Plus,預料四款新機都會首度導入Type C連接埠,其中iPhone 15 Pro和Pro Max會採用鈦合金框架、搭載升級版A17 Bionic晶片,而因為設計問題,原本的固態按鈕會取消;至於iPhone 15標準款則是使用 A16 Bionic晶片。


延伸閱讀

鴻華跨海布局 杭州設點

蘋果WWDC將登場 鴻海沾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資策會 MIC:AI 風潮帶動資訊系統產品出貨 2024年 PC、伺服器正成長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