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華大陸設點 鴻家軍集結部署重兵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鴻華先進首度揮軍大陸杭州設點,目標串聯大陸電動車關鍵元件能量,協助擴大鴻海(2317)與裕隆這兩大股東造車,鴻海集團旗下碩禾、鴻準都已在大陸部署重兵,碩禾更擔綱最重要的電池材料,其江蘇鹽城廠距離杭州僅約200多公里,料將委予重任;鴻準則在大陸已有供應BMW輕量化車殼實績,也是一大關鍵。

法人指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已多次公開表明電池在電動車的重要性,其轉投資碩禾更是鴻海集團致力於開發自有電動車關鍵材料的要角。

碩禾透過旗下電動車電池材料子公司芯和能源在相關領域布局,主要生產基地位於江蘇鹽城,與這次鴻華先進落腳的杭州有地利之便,最具賣點,預料將被委予重任。

芯和能源研發總部位於台灣新竹,主要業務為電池芯製造與電池材料銷售,應用領域是電動車市場,該公司衝刺鹽城廠量產之餘,為擴大後續研發能量,也將投資1.84億元,要在大陸重慶設立另一座生產基地,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開始投產。

據悉,芯和能源目前月產能約200至300噸,未來重慶廠投產後,整體月產能上看2,000噸,產能規模直接擴增十倍。

另外,鴻準大陸生產基地分別位於深圳、昆山以及太原,主要製造機構件、機殼等,而該公司擁有車用鋁合金壓鑄技術,有助於鴻海集團發展電動車事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商總許舒博連任理事長 六都十公會全進入新理監事團隊
下一篇
仁寶啟動傳承交棒 許勝雄未列入董事改選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