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華跨海布局 杭州設點

提要

串聯電動車關鍵元件能量 協助大股東鴻海、裕隆造車 瞄準東南亞銷售

鴻海與裕隆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送件申請在創新板掛牌之際,也積極衝刺全球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鴻海與裕隆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送件申請在創新板掛牌之際,也積極衝刺全球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高瑜君/台北報導

鴻海(2317)與裕隆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送件申請在創新板掛牌之際,也積極衝刺全球布局,繼歐美、台灣之後,並首度揮軍大陸杭州設點,同時衝刺東南亞銷售,尤以杭州新據點最受關注。

根據鴻華先進申請創新板掛牌的公開說明書,該公司為具備電動車整車正向設計及相關技術開發能力的新創公司,鴻海集團持股49.92%,為最大股東,裕隆集團由旗下華創車電持股47.96%。鴻華先進最快第3季登錄創新板。

鴻華先進並於公開說明書揭露,該公司已於4月下旬前進大陸杭州設置營運據點並完成注資。據悉,鴻華先進將在杭州串聯大陸電動車關鍵元件能量,協助擴大鴻海與裕隆這兩大股東造車,並與鴻海鄭州廠的製造能力結合,被視為鴻海、裕隆共同搶進大陸電動車市場重要前哨站。

在外銷規劃上,鴻華先進指出,該公司已規劃印尼銷售電動巴士Model T,也將在泰國銷售電動乘用車,下一步將強化東南亞市場布局,以提升全球市占。此外,乘用車外銷也將連發,明、後年Model B、Model C將接連在國際市場銷售。業界指出,鴻華的全球大戰略,可望加速達成鴻海集團2025年電動車營收上兆元的大目標。

鴻華先進量產計畫也有新進度。該公司在公開說明書中指出,新一代車款Model B招商車預計今年10月展出,另外,Model C除了即將在台量產外,後年第3季在國外量產交車,相關製造由裕隆操刀。

鴻華先進目前成功開發電動巴士Model T、電動車Model C、Model B及 Model E,去年下半年電動巴士Model T已開始小量出貨,並陸續透過經銷商交貨予公車及客運業者。

此外,Model T印尼銷售也已在規劃,首款Crossover─Model B的原型車已推出及陸續參展,預計今年完成招商車設計,明年下半年量產,首先聚焦台灣、東南亞及歐洲市場拓展及銷售 。


延伸閱讀

鴻華大陸設點 鴻家軍集結部署重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泓德與士電攜手合作 兵分兩路衝刺電動車充電版圖
下一篇
仁寶許勝雄交棒將退出董事會 陳瑞聰接任董座呼聲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