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新機出貨 市場盯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於7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平親自主持,由於這是疫情三年來,首度對外開放的實體股東會,外界高度關注,預料下半年新機出貨拉貨、新廠進展、車用布局策略轉彎、手機規格升級速度、終端庫存等問題將是會中焦點。

去年大立光改選,再度啟動世代交替,原技術長黃有執升任總經理,今年股東會也是他首度對外公開露面。大立光2日股價收2,265元,上漲20元。

大立光本季營運表現失色,預期5月拉貨動能比4月差,外界預期,隨新一代iPhone 15即將亮相,預計最快6月有望啟動鋪貨潮,有望帶動大立光下半年營收重回成長軌道。大立光4月營收28.7億元,月減13%、年減8%,為十年同期新低,不如預期,主要因客戶需求疲弱;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120.06億元,年減9%。

大立光為全球手機鏡頭龍頭,通吃蘋果及非蘋供應鏈,市場分析,由於本季處於iPhone新舊機種交替期,整體手機市況仍陷於庫存調整,加上非蘋新機銷售不如預期,在多重利空罩頂下,大立光看淡本季營運展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上修 AI 營收占比 能見度看到2028年
下一篇
拜登擬取消陸太陽能關稅豁免 元晶、茂迪、聯合再生迎轉單「準備好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