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春燕何時來 南部觀光業大老:對話優於對抗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表示,旅遊能促進兩岸交流,能帶來更多理解和尊重,也有助於消弭誤解與歧見。記者王慧瑛/攝影
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表示,旅遊能促進兩岸交流,能帶來更多理解和尊重,也有助於消弭誤解與歧見。記者王慧瑛/攝影

本文共562字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高雄即時報導

兩岸旅遊何時能全面重啟備受關注,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林富男表示,台灣人能夠赴大陸旅遊,但大陸人不能來台旅遊,如此遠離互惠的本意,凸顯兩岸在旅遊交流方面的不平等現象,審視當前我國「觀光逆差」嚴重,象徵著台灣在觀光收入上的失衡,也影響到觀光產業發展和經濟損失。

兩岸觀光交流停滯多年,春燕何時來也備受關注,大陸國台辦近日表示,台灣民眾赴陸團遊,並不需兩岸協商,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出席高雄國際旅展時向對岸喊話,希望基於平等互惠,大陸團客及自由行遊客也能到台灣旅遊。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日前主持諮詢委員會議時表示,中國單方歡迎台灣人過去交流商務與觀光,卻不開放陸客來,不對等、不互惠,也提到如果對岸政策開放陸客來台灣,台灣這方絕不會卡關。

林富男認為,解決觀光逆差問題,不僅需要大陸方面配合,台灣自身努力也非常重要,要投放更多資源於觀光產業的發展,提升旅遊服務品質,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台,也應該積極推動兩岸旅遊交流的平等和互惠,讓旅遊成為兩岸人民深化理解和友誼的橋梁。

林富男強調,旅遊不只是經濟交流,更是文化交流和心靈交流,當大陸人民有更多機會來台,台灣人民可以向他們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風景名勝和友善民情,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能帶來更多理解和尊重,也有助於消弭誤解與歧見,觀光業是互惠互利互贏的產業,對話優於對抗,也能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種樹就能發大財?福華洪奇昌:碳權開發首重林下經濟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