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戴爾產能去中化 仁寶緯創受惠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戴爾近年持續執行去中化策略,要求代工廠把在大陸的筆電產能,持續移轉到越南等地,目標2025年要把五成產能移出大陸,以降低地緣政治風險,仁寶(2324)與緯創兩大代工廠受惠大。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戴爾制定目標,要在2024年全面停止使用中國大陸生產晶片,也要供應商減少產品「中國製造」零件量,正是為了滿足美國與中國大陸緊張局勢建立多元供應管道。

市場人士表示,戴爾非常積極,關係到不只中國大陸供應商,還有非中國但在中國大陸生產的供應商。若供應商沒有對應措施,最後就是失去戴爾訂單。戴爾競爭對手惠普也開始調查供應商,評估生產和組裝移出中國的可行性。消息人士補充,除了晶片,戴爾還要求電子模組和印刷電路板及產品組裝廠,幫忙準備去中國以外的國家,例如越南建立產能。

仁寶目前越南廠產能滿載,並在2022年底宣布斥資6,000萬美元,在越南太平省連河泰工業區建立新廠,新廠規劃生產多種產品。緯創台灣與越南兩地筆電生產線,2025年要占整體產能達四成,也積極配合客戶分散製造基地。

針對客戶要求產能外移的計畫,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之前表示,因為疫情之後,不確定性非常大,分散風險是大家既定的方向,客戶規劃部分非大陸產能,仁寶越南廠已經準備好了,墨西哥也有廠,以支應客戶訂單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發布2023年「車輛油耗指南」 各車類省油排名出爐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三漲、周漲幅0.7% 遠東到南美運價繼續狂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