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戴爾財報優預期 PC廠振奮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戴爾(Dell Technology)1日公布財報,雖然PC市場疲軟,但以企業為對象的銷售,下滑程度沒有預估的那麼嚴重,營收優於分析師預估,而成本控制改善也有助獲利超乎預期,這對PC製造商來說,是一個積極訊號。

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4月表示,疫情期間居家辦公設備購買潮結束後,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出貨有歷史性下滑現象。戴爾的競爭對手惠普(HP)日前公布遜於預期的銷售,儘管該公司判斷PC景氣會在今年下半年反彈。

戴爾給出的銷售前景保守溫和,警告資訊技術支出的復甦可能比預期要久。財報發布之後,戴爾執行副總裁Yvonne McGill在電話會議上說,在止於7月底的本季,營收將介於202億到212億美元之間。分析師預估中值是212億美元。至於1月底止2024年度,戴爾維持營收下降15%的財測,暗指「下半年將成長」。

止於5月5日的上季(年度第1季),營收下降20%到209億美元,但減幅小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2%。營運費用下降6%到35.7億美元。剔除部分項目的每股盈餘1.31美元,高於市場估計的85美分。

企業PC的銷售超越預期。這一部分產生98.6億美元的營收,減幅18%,遠優於預期的90.6億美元。消費者PC的銷售銳減41%到21.2億美元,不如預估的23億美元。包括伺服器、儲存設備和網路硬體書內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部門的銷售下降18%到75.9億美元,符合預期。戴爾5月在1場顧客會議中宣布,會與輝達合作促進戴爾伺服器上的生成式AI。戴爾聯合營運長Chuck Whitten說:「在充滿挑戰的經濟背景下,我們執行的不錯。我們維持定價紀律、降低營運費用,供應鏈在領先競爭對手正常化後繼續表現良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寶成前董座蔡其建投資百億 打造餐旅休憩零售王國成形
下一篇
崇越石英斥資15億元新廠落成 郭智輝:將專供台積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