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奧運效應 半導體產業將復甦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半導體市況仍未明朗,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昨(2)日預期,在明年法國奧運效應帶動下,看好電視用大面板等消費電子需求有機會回升,產業有望自今年第4季慢慢復甦。

黃崇仁表示,隨下游庫存已慢慢去化,目前跡象看來,下半年市場將慢慢回溫,加上明年有法國奧運,預計第4季起伴隨奧運需求升溫,有利電視、面板相關產業,進一步帶動半導體產業復甦。

至於車用晶片需求放緩疑慮,黃崇仁回應,中國大陸電動車短期庫存較嚴重,惟日本、歐洲、美國等都還在萌芽階段、尚未進入爆發階段,仍看好長期需求。

針對印度設廠規劃,黃崇仁表示仍洽談中,目前泰國、越南、沙國都想建廠,但建晶圓廠不容易,台灣很早就開始規劃水、電、土地等,需要時間醞釀,現在僅因具有話題性,大家都想建廠,但還是要有條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耐能攜最新邊緣 GPT 方案亮相2024年 COMPUTEX 展會
下一篇
黃仁勳又要來了!搶先於COMPUTEX展前周日開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