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股東會6月30日召開 恐不再由詹家人主持

現任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日前坦言,後悔當初引進龍邦。(本報資料照片)
現任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日前坦言,後悔當初引進龍邦。(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變天後,據傳6月8日龍邦將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泰山先前公告今年股東會6月30日召開,成立73年的泰山,可能首次不再由詹家人主持,終結2016年以來年年上演經營權之爭。

泰山經營權之爭紛擾多年,2016年,反董派堂兄弟詹逸宏和詹景超等堂兄弟結盟,將當時擔任泰山董事長的大房、堂哥詹岳霖換掉。家族為了拉下股權相對較高的詹岳霖,堂兄弟各自邀集其他資金聯盟,詹岳霖退出泰山營運後,原本的盟友發現泰山的價值,紛紛向泰山詹家家族發動爭奪經營權。

現任泰山董事長詹景超日前坦言,後悔當初引進龍邦。2021年12月透過好朋友介紹,當時龍邦持股30%,雙方達成共識,讓龍邦在董事會有兩席董事、一席獨董,劉偉龍不只一次說,買到33%就不會再買了,不料龍邦會搶經營權。

泰山訂於今年6月30日召開股東會,每年都由詹家人主持,5月31日經營權變天後,泰山大股東景勛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聲請,指股東臨時會無效,須待法院判決;6月8日龍邦將開董事會推選泰山新任董事長,6月30日泰山將舉行一年一度的股東會,如果法院判決時間稍晚或結果不利於詹家,就會是新經營團隊主持泰山股東會的新局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集邦科技:估輝達 GB200 明年出貨突破百萬顆
下一篇
財經內閣就位 吳東亮籲內閣首長520前先跟產業界溝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