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台灣再添3家 三大方案累計逾2.06兆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日電

投資台灣再添動能,經濟部今天通過3家企業審議案,包括金穎生技、上鎧鋼鐵及泳鉅鑫,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超過新台幣2兆677億元投資,預估創造逾14.5萬工作機會。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商回台方案的金穎生技,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上鎧鋼鐵及泳鉅鑫等3案今天通過審查,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目前已累計有1365家企業投資。

金穎生技以專業發酵技術立足於國際,成為日本、美國、歐洲等國食品、藥廠的微生物發酵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合作廠商,由於全球人口高齡化,保健食品市場需求強勁,金穎生技長期營運觸角擴及非傳統微生物發酵新應用,在台擴大投資數億元,預計增聘75名員工。

上鎧鋼鐵專精於金屬擴張網製造,生產一般工業用、建築外觀用、過濾型等金屬擴張網,旗下產品供應國內使用,同時也外銷至日本、紐西蘭、印度、中東及東協各國,由於全球建材產業朝節能減碳發展,上鎧鋼鐵將增聘5名員工,斥資逾1億元在既有高雄大發工業區廠房增設產品線。

泳鉅鑫再生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塑膠再製事業,運用再生環保系統技術將廢棄物分離產生出有價的塑膠,並進行加工造粒後售出,秉持垃圾減量及促進循環經濟理念,斥資逾3億元在台南新化區及永康區共3座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資訊系統及機械物聯網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虹彩光電膽固醇液晶技術將於 Touch Taiwa 秀三大彩色電子紙產品
下一篇
永續產業 遠東新要當模範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