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富強鑫得獎常勝軍 差異化取勝

本文共9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富強鑫(6603)以創造產品差異化的技術優勢,是得獎常勝軍,面對後疫時代的節能減碳、智慧製造、循環經濟和ESG等客戶訴求愈發明顯,董事長王伯壎攜手兒子王俊傑、王俊賢正帶領公司攀登「全球前十大塑膠射出機製造廠」的高山。

富強鑫具備豐富整合經驗,能為各產業打造客製化設備,提供一站式購足的整合服務,以近幾年掀起工業4.0智慧製造的浪潮為例,富強鑫推出自主開發的iMF4.0智慧製造工廠系統(Intelligent Manufactory)。研發團隊投入逾五年時間精進軟硬體實力,可搭載於各品牌射出機,並與各項周邊設備,智慧聯網達到自主調適,進而提升產品良率,也大幅度簡化生產管理、降低人力成本。

目前iMF4.0智慧製造工廠系統已成功導入汽車配件業、運動產業、3C和民用品等不同客戶的智慧工廠,並獲得高度信賴與肯定,由iMF4.0所延伸的設備再購率達80%之上,成果豐碩。

富強鑫執行長王俊賢說,公司成立50年來獲獎無數,台灣就拿下九次精品獎,並獲得十多次「研發創新競賽獎」的紀錄;近期更取得2022年「優秀機械團體獎項」、2022年「寧波市競爭力百強企業」、2022年台灣「智慧機械獎」等獎項肯定。另外,根據德國VOGEL的調查顯示,富強鑫還名列中國大陸塑機品牌知名度前五強。

王俊賢說,富強鑫長期投入資源深耕創新技術及廠區製程改善,更致力研發高效節能機種,引進環保替代材料與輕量化技術,協助客戶有效減少浪費、落實減碳行動,打造淨零碳排生活,共塑美好未來。

例如在ESG浪潮下,許多設備、製程、材料商積極面對新契機,塑橡膠機械產業大廠天崗就與富強鑫合作,成功研發「多功能物理發泡射出成型系統」,品牌命名為GENTREX。該系統適用於「熱可塑彈性體微發泡」各類部件的「零碳排」生產,應用廣泛,涵蓋製鞋、自行車及汽機車等產業需求減震、緩衝或舒適功能的零組件。

首波將著重於提供製鞋工業「淨零變革」的解決方案,有助於綠色循環,並挹注公司未來營運穩健成長。同時,富強鑫的多色射出機銷售量逐年創新高,主要受惠於汽配業客戶因應新能源車發展趨勢,加大資本支出投入以「塑」代鋼、輕量化等相關技術,帶動富強鑫保持良好設備出貨與接單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推出一體式超快直流充電樁 UFC 500 推動重型電動車普及
下一篇
仁寶正式啟動傳承交棒 現任董座許勝雄未列入此次董事提名名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